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春风沐“乐”·“疫”起前行美育大讲堂

作者:王冠骁、郭亦玲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4月3日,控制学院举办第六期美育大讲堂活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赵雅琦“我的音乐课——乐动心弦”专题讲座来自不同学院的40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凝聚美育力量,用音乐传递携手抗疫信心

赵雅琦向大家讲授了五线谱的基本要素以及五线谱与简谱的区别与联系,并在此基础上引入节奏型,在类比中向大家讲授了有关简谱与五线谱节奏型的相关知识讲解清晰,生动有趣。赵雅琦带领同学们用所学的节奏型知识尝试打出几段乐谱的节拍,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巩固同学们学到的知识。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共同感受音乐的魅力。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控制学院深耕美育沃土,挖掘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推进线上美育系列活动,培育美的素养、滋养美的心灵、涵养美的品味,升学生审美能力与艺术素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有关五线谱、节奏型等基础乐理知识,学会如何打出简单乐谱的节拍,提高了自己对于音乐的认识。学院始终坚持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切实促进美育活动精品化、大众化、多样化,通过举办美育大讲堂系列活动,让艺术走进生活,走进大众视野,不断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筑牢学生文化自信努力营造“彰显人文、荟萃艺术、涵养新风、化育菁华的多元、向上的文化氛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