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连心支教团赴平阴县开展寒假支教调研活动

作者:李俊博 郭亦玲   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暖心支教,传递梦想。”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团凝结着同学们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怀揣着为扶贫支教奉献青春力量的初心,于1月12日抵达济南市平阴县,开展为期两周的寒假支教调研活动。

1月13日,平阴县榆山街道办事处举办了“青系平阴 家燕归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向社区报到,青春1+1”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团欢迎仪式。仪式伊始,平阴县团县委副书记郑婷婷对返平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热情表示肯定,并对山大支教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牛善伟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传录分别为临时团总支和“向社区报到青春1+1”志愿服务队授旗,县领导为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团的成员赠送纪念品。

 

1月15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团平阴支教活动“暖心支教 传递梦想”寒假托管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平阴县总工会付璐璐、团县委郑婷婷、榆山街道专职副书记陈锐、榆山街道团工委书记丁晓芳、玫瑰小镇文化传媒李青老师出席仪式。郑婷婷在对支教团寄语中表示,本次支教活动的意义在于为孩子放飞梦想,让大学生得到锻炼,表达了对支教活动寄予的深切希望,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此次平阴线下支教在团平阴县委的领导下,与平阴县会仙山社区和东关社区合作,在两个社区同时开展线下支教活动。此次线下支教的活动课程以培养小学生们发现生活之美的能力为导向,以提高小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为初衷,共设立了趣味历史、诗词与成语、聆听民谣、趣味生物、硬笔书法等共计12门不同的课程。连心支教调研团成员们精心备课,并在试讲过程中互相指出优点与不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融入课堂教学趣味性,同时帮助平阴的小学生们打开多种思维视角、体验多种课堂感受。

 

支教尚未结束,连心仍在路上。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团将接过青春的接力棒,践行砥砺追梦,赓续星火的庄严使命,点亮梦想,为照亮孩子们的七彩梦奉献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