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团携手济南平阴共建希望小屋

作者:马维磊、王艺斐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苍穹。2021年1月17日于山东省平阴市,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团代表李俊博,王艺斐,马维磊,王启航,在郑婷婷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省团委号召,做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志愿服务,分别走访慰问了锦水街道前寨村牛同学和北土楼村丁浩宇张同学两名受助儿童,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在走访前,为给困难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方便,支教团代表一同前往晨光文具店为受助儿童精心挑选了水彩笔,活页本,套尺等生活学习用品。随后前往了攀登书店,为孩子购买了《草房子》、《青铜葵花》、《第七条猎狗》等课外书,开拓孩子眼界,陶冶孩子情操。

支教团代表们与受助家庭亲切交流,并将慰问品送给孩子,勉励孩子努力学习、发奋成才。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孩子的近期生活、成长状况,鼓励孩子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改变命运,并为孩子检查辅导了寒假作业、讲解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交通安全等警示教育类知识。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希望小屋,正逢其时。队员们用青春的激情点燃孩子们纯洁童真的梦想,用知识点亮孩子们对世界认知的同时,也在传播着一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正能量。一支队伍的力量虽微小,但青年的朝气汇入希望之海,终将聚起磅礴的力量,捧起孩子们稚嫩的梦想,打赢这场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共建一处小屋,同守一份希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