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榜样6》专题片

作者:孙之栋 王宇凡 赵祥蓉 吴晓晴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在全院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128日晚,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组织下,全体研究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学习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专题片。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祁发宝、陈定昌,“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魏德友、黄大发、张桂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组织的光荣事迹。百年砥砺奋进,百载英雄辈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正是一部无数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功勋模范史。他们是戍卫边疆的战士,是扎根南海岛屿的守护者,是“为国铸盾”的科学家,他们也是是基层党务的“多面手”,是为村民挖渠的“当代愚公”,是用生命托起大山希望的“燃灯校长”……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前仆后继,无私奉献,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气壮山河的伟大史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观看优秀模范事迹后,控制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致敬榜样,并针对学习内容畅谈个人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党员作为时代发展的生力军,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培养自身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不断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青年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任务。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与寄语,坚持用理想信念照亮前进的路,恪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的优秀品质,求真务实,专心科研,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践行山大人的时代责任,发扬控院人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弘扬时代楷模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进一步增强控制学院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扛起“强校兴国”时代使命,奋力谱写百廿山大崭新篇章,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始终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业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