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研究生团支书能力提升交流会

作者:王宇凡 刘慧慧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助力青年团支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担当作为,增强个人素质,提升工作能力,12月8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研究生团支书能力提升交流会,会议由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宇凡,全体研究生团支书参会。

会上,刘慧慧围绕加强能力素质建设从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和传承创新三个方面与团支书们展开深入交流。她强调作为学生团干部,首先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追求卓越、砥砺奋斗的理想信念,切实发挥引领模范作用,同时利用青年大学习加强研究生团员教育,引领支部团员凝聚到党中央周围。其次要提升个人能力,奋力担当作为。作为学生团干部,就要努力学习本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以更加过硬的工作能力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服务支部团员,为学校建设及强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第三是传承山大基因,创新团日活动。刘慧慧建议青年团支书就如何搭建研究生体美劳育平台进行调研,在以往教育活动基础上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挖掘利用校庆资源,依托山东大学科技馆、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山东大学新建校史馆等育人平台,全方面提高支部成员思想政治素养,增进对山大科研发展、美育成果的认识,让工科团员在科研学术中不忘全面发展,同时增强爱校荣校意识。

随后,优秀团干部代表19级博士班团支书李苓玉等人分享个人工作经验和优秀工作方法,鼓励团支书们利用智慧团建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与支部成员的日常联系交流,阶段性进行工作总结,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注重过程,追求成果,党团合力提升支部建设。团支书们畅所欲言,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刘慧慧及优秀支书代表为大家答疑解惑。最后,刘慧慧向各位支书传达学院团委下一步工作具体安排,鼓励大家为进一步提升团组织战斗能力贡献力量。

本次能力提升交流会积极响应了校党委对共青团干部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团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控制学院始终秉承“为国育贤”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形势,结合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关键时间点,着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本领强硬的学生团干部队伍,力求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