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四期“薪火讲堂”讲座

作者:王玺至 贾万琳 郭亦玲 马晓鹏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为帮助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明确职涯发展目标,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薪火讲堂”系列第四期讲座。山东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05级校友袁超作“健康中国大背景下生医人的职业规划”主题讲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班主任王新沛、马晓鹏,辅导员田庚出席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

讲座围绕“大学规划”、“求职技巧”、“职业规划”三方面展开,袁超以“健康中国2030”为切入点,他指出国家面对人口老龄化、西方技术封锁的挑战,鼓励创新型企业发展,同学们应该把握住这个机遇。讲座详细介绍了医疗行业大发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大学四年的职业规划与准备等同学们核心关注的话题,并结合具体人物事例,详细分析了求职过程中求职者应突出体现的能力、经历和技能,讲解了简历撰写和面试应答中的关键点。对于大学规划,袁超建议大家“以终为始”,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在职场规划方面,袁超更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初入职场时,他建议大家去尝试不同岗位,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之后便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学技能、累经验、打基础。袁超还分别介绍了职场中的三个关键—处理问题的基本能力、有意义的经验和持久的关系。最后,袁超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专业的就业前景有充分的信心,多与往届毕业生交流,促进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

本次讲座袁超结合时代背景,从招聘者的角度在大学规划、职场发展等方面为控院学子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为同学们指点迷津。通过此次讲座,控院学子们对于专业的社会发展趋势、未来就业的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生涯规划也愈发清晰。“薪火讲堂”系列讲座的举办体现了控制学院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根本,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为广大同学搭建有专业特色的职业规划交流平台,提高学生专业化素养,拓宽未来职业发展视野,积极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袁超,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05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和2007届学生会主席。2009年参加大学生计划进入荷兰飞利浦医疗科技公司,先后担任销售、大客户经理、分销经理、产品经理、大区销售经理,全国销售总监等职务。2021年入职山东银丰生物集团,担任银丰医疗广场管理运营项目总经理。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