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他山之石 百廿山大”系列经验分享会

作者:刘江涛 单益飞 梁瑞涛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值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之际,为帮助控制学院研究生更好进行学涯规划和职涯规划,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榜样的引领作用,10月31日,控制学院成功举办“他山之石×百廿山大”系列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2021级研究生及部分其他年级研究生参加。

分享会开始,2020届毕业生高原、2021届毕业生张开举、2019级孙露娜、黄学钦和2020级孙文龙,分别从公务员考试准备、公派出国留学、学术研究、求职就业和研究生创新竞赛等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们纷纷表示研究生期间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目标和研究方向;充分利用现在所拥有的资源和平台,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不管是做学术研究,还是面对择业就业等重要选择,都要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积极主动沉着应对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在谈及自己学习期间的迷茫和困惑时,他们强调要积极与导师、同学交流,及时合理抒发自己的情绪和压力,保证学业科研生活的顺利进行。

分享结束后,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和困惑,2021研究生积极提问高年级的嘉宾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进行了一一解答,出了许多实用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本次系列经验分享会是控制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教育的重要环节活动旨在邀请在学术研究、求职就业、出国留学和创新竞赛等方面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优秀平台,帮助研究生同学及时有效地进行学涯和职涯规划,助力研究生勇攀学术高峰,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以青春书写奋斗,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