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衣我微光,照亮远方”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鲁鸿宇 蒋正洋 郭亦玲   时间:2021-11-07   点击数:


11月5日,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院联合的“衣我微光,照亮远方”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以旧衣回收的方式为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送去温暖,身体力行践行环保理念,于平凡中凝聚温暖。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旧衣回收活动于2014年正式与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建立对接,活动期间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8年来累计捐赠衣物超万余件。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平台宣传和线下捐赠衣物的方式进行11月4日在校园摆放展台帮助学生了解此次旧衣捐赠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积极报名志愿者。11月5日,各学院志愿者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在各宿舍楼楼下整理、装放同学们捐赠的衣物,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旧衣物的整理归纳,并搬运到统一地点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保障活动顺利有序开展。细雨连绵拦不住同学们的捐衣脚步,寒冷秋夜抵不过同学们的心中炙热,一个个编织袋被装满,统一送到实验楼一天的时间累计捐赠衣物达1500余件。

志愿服务活动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是开展大学生劳育的重要途径。旧衣传递,爱心接力八院联合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有助于营造互助进步的校园环境展现了百廿山大无私奉献的品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抓手,把“学党史”和“办实事”专题实践走深走实,主动投入,积极参与,不断挖掘效果好、口碑好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加以培育,持续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注活力、赋新能。学院大力发挥志愿服务活动的思政教育功能,不断创新教育内容和路径,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平凡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温暖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