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参观学习山东大学科技馆

作者:姚歆宁 姚孟德 郭亦玲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近日,控制学院组织开展学生骨干培训第二期之“高歌献礼百廿山大,青春力量强校兴国”科技馆参观学习培训学生会和各年级学生骨干代表积极参与。

作为百廿校庆的重大工程,山东大学科技馆以“科技创新,强校兴国”为主题,生动展示了山东大学不同时期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同学们在各个展区内驻足观看,通过视频、模型、图片等方式,了解理学、医学、信息、工程等学科中的杰出人物事迹,深刻感受山东大学在一百二十年来科技发展中的辉煌成就。在“院士墙”处,展馆梳理了在山东大学工作或学习过的两院院士从“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到“中国克隆之父”童第周,在一批批无私奉献的科研工作者面前,同学们深入理解科学家精神“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内涵,在参观和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拓宽了科学视野,提升了科学素养。

参观队员纷纷感叹,此次参观学习不由激发出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百廿征程厚积跬步,创新基因代代相承,目标引领,扎实专业。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仰望星空,立足专业基础知识,脚踏实地,创新驱动专业发展,基础助推科技进步,在前沿中挖掘已学知识,在专业知识中探索发展潜能,深化创新意识,积蓄专业实力,体悟青春担当,贡献山大力量

在参观学习中,同学们强烈感受到山大人争创一流、为国图强的初心、决心和信心。在新时代背景下,控制学院将承续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强校兴国”文化基因,聚焦“四个面向”,勇担时代使命,凝聚磅礴力量,积极探索育人新模式,加强学生科学素养培育,提升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能力,养成科学严谨的学术思维,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不懈奋斗。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