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学习党课

作者:王冠骁 周君   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辛亥革命历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上午10时,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开展主题学习党课,组织本科第一、第二支部学生党员集体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兴隆山校区党支部书记、2021级辅导员李文振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文振老师向各位党员阐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强调各位党员应认真学习红色历史,以史为鉴,知史励行。在观看直播过程中,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各位党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肯定了辛亥革命及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党人的革命精神与价值,进一步阐述了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的重要意义,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华儿女应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会议最后,李文振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员同志应进一步学史明志,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个人政治觉悟,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我国历史的发展进程,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立志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共同努力。控制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爱国主义、红色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力求让更多控院学子明晰使命担当,脚踏实地、意气风发地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业不断向前。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