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线上会议

作者:王宇凡 吴晓晴 梁瑞涛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6日,控制学院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线上会议。研究生辅导员梁瑞涛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宇凡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卫生防疫、心理健康、宿舍安全及网络防诈等方面展开。因各地陆续出现本土疫情,且国庆放假期间学校存在人员流动情况,梁瑞涛呼吁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配合学院、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必要外出严格执行备案、审批制度,不断强化个人疫情防控意识和集体责任感。随后,梁瑞涛结合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为同学们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从压力管理、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和恋爱婚姻等方面帮助学生解答心理困惑,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王宇凡根据近期宿舍检查具体情况,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宿舍整洁卫生,时刻保持安全底线思维,积极践行安全文明理念,严格做到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宿舍内给电动车充电,不在宿舍内抽烟,杜绝私拉电线等现象。王宇凡又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这一情况,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防诈知识,主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最后,梁瑞涛提醒同学们关注近期大范围强降雨影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防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控制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初心,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充分考虑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严格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华诞增光添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