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兴隆山校区开展暑期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郭亦玲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为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和管理工作,716日上午,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全体辅导员,以“网格化”方式深入学生宿舍和实验室全面检查安全工作。

本次宿舍检查重点是:传染病隐患及消防安全隐患;饲养有传播疾病可能的宠物;使用明火,自炊、吸烟等;存有或使用违章电器及破坏智能限电系统的转换插座;乱拉乱接电线、私改拆移和改装供电线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品。走访过程中,吴晓晴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她细心询问了正在进行暑期课程的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并解决学生们的现实困难。她表示,学生在暑期要注意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在有施工作业的地方更要提高安全意识。

在实验室,吴晓晴仔细检查了实验室用电安全情况,并同参加智能车比赛和电子设计大赛的同学深入交流。她指出:一、作为新时代工科人,要拓宽专业知识面,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与能力。二、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自觉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控制学院始终把宿舍和实验室安全、师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推动解决安全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定期开展对宿舍和实验室的安全“体检”工作,对症下药。接下来,学院将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值守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暑期各项工作扎实落地,为学生暑期科研和生活提供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

1626426367603035405.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