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磨砺青春意志,赓续百廿辉煌

作者:曹骏 郭亦玲   时间:2021-07-04   点击数:

7月3日,山东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顺利拉开帷幕。经过一天的训练,全体同学迅速调整状态,以军人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军训。

14时,全体同学身着军装,英姿飒爽地集队于体育馆前,待教官调整完各连队队形后,全体同学列队在风雨操场上等待下一步指令。

16时,山东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团六营在兴隆山校区顺利召开军训动员大会,六营全体教官、教导员、指导员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1625400604623049231.jpg  1625400619469019860.jpg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庄严的歌声召唤着应学员们牢记党和人民赋予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此时此刻,全体同学更牢记自己应以军人的身份严肃认真的对待接下来的军训生活。紧接着,军训团副政委范蕊宣读军训团六营全体干部名单,六营营长王中华为各连队授旗和为全体参训学员做军训动员。“军训是一场对精神和意志的双重考验,流汗流血不流泪,掉血掉肉不掉队”,新时代的大学生虽未经受过战争的残酷,但仍要时刻居安思危,保有忧患意识以敦促自己不断进步。接着,六营十六连指导员郭亦玲与六营十四连徐腾分别代表指导员和参训学员作了讲话。郭亦玲代表指导员庄严宣誓,着重强调参训学员们应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我,严守军队的纪律,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完成军训任务,以饱满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力献策。最后,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正式结束。

19时,六营十六连全体学员集队前往风雨操场正式开始军训训练。军训,要从最基本的动作练起,简单的军姿、稍息、向左向右转的动作都十分考验同学们的意志力、集体配合性,在教官严格要求和认真指导教学下,同学们的步伐迅速从自由散乱变为整齐划一,站立的身姿也越发挺拔笔直,各种训练动作都井然有序,同学们有力的口号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在嘹亮的口号声中,第一天的军训生活正式结束,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重要措施,是强壮国防力量的有效途径和抓手,相信六营十六连全体学员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坚毅的精神迎接接下来的磨砺与挑战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