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控制学院举办“献礼建党百年,演绎时代风华” 情景剧大赛

作者:郭亦玲 曹骏 魏毓轩 周君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思政课堂和第二课堂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用好红色遗存,赓续文化传承。近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团支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献礼建党百年,演绎时代风华”情景剧大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活动。    

参赛队伍主要围绕“身心健康”和“红色精神”两个篇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歌舞、朗诵等不同艺术形式,各参赛队伍创新表演形式,丰富情节内容,融情于忆,寓教于剧,塑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以情景剧的形式引导青年同学启迪思考。同学们或回望革命岁月,再现党的奋斗征程和峥嵘岁月,以倾情演绎献礼建党百年,或选择以崇高的敬意致敬英雄,尽展时代风华,激励着当代学生铭记英雄精神,传承青年使命。《假如让我回到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火炬,是一代又一代的爱国接力传递,是用汗水和青春报国的铮铮誓言;《新青年》中进步青年用文字唤醒沉睡的人民,崇尚科学,提倡创新;《西安事变》、《遵义会议》重现党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红船初心》回首中共一大坎坷召开的艰辛历史,展现了坚定信念、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精神;《夜空中最亮的星》通过讲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让全场观众深受感动,青年学子励志要学习强国、科研报国。同学们的倾情演绎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班凭借出色表演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至此,本次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1619531591109032787.jpg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本次情景剧大赛将党史故事、红色精神和身心健康提炼升华后搬上荧幕,引导同学们通过情景剧表演、舞蹈、诗歌朗诵等舞台形式再现了历史时刻,以独特的艺术视角把握时代脉搏,以强烈情感冲击力和舞台张力震撼着观众,以党史教育贯穿全场。控制学院扎实推进多形式、多层次党史学习教育,以团支部为抓手开展青年团员党史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思考,不断提升团支部活力,激励我院学子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1619531564375074314.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