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班主任会

作者:郭亦玲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工作新体制,切实推进育人班主任制,发挥班主任的学术引导和育人作用。12月16日,2019和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班于兴隆山校区教学楼举行班主任见面会,山东省青年泰山特聘专家、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班主任马晓鹏担任主讲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王新沛副教授,2019级辅导员田庚,2020级辅导员郭亦玲出席会议,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会议初始,马晓鹏为每位同学送来暖暖的奶茶,关心询问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紧接着,王新沛以“学以致用”毕业财富大盘点比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优秀作品,生动详细地展示了专业的五个研究方向,即生物医学仪器、生物信号处理、生物医学图像、生物医学理论知识以及计算机技术,依托大学专业课程,强调了打好学科基础的重要性。

接着,马晓鹏从以自身的学习经历、科研素养和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前景和急需解决的难题。鼓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术导向,培养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

在互动环节,马晓鹏从多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方向、科研能力、出国深造和恋爱观等方面的问题,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乐观面对。在大学生活里不断地充实自己,争做时代的弄潮儿。马晓鹏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笔记本和签字笔,鼓励大家增强学习信心,做好复习计划,并预祝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至此,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班主任见面会,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同时也加深了班主任和同学的相互了解,为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控制学院以班主任制作为贯彻落实全员育人的重要途径和文化学术引领的重要抓手,推动班主任从班级学风和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学习模式转变、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明确专业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学好专业基础课、引导学生创新创业等路径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学院坚持落实班主任和辅导员协同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和文化学术引领,努力营造“人人皆教育之人,处处皆教育之地”的育人氛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