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主题云团课

作者:魏毓轩 王子毅 郭亦玲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12月12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实验楼顺利举办主题云团课活动,2018级、2019级团干部线下观看 “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晚8时,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团课借一首昂扬向上的《破浪》调动同学们的情绪,突破想象,乘风破浪。随后,团课以宣传短片的形式,展示出中国从“一五”到“十三五”的变化,简述了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展望我们的2035,彰显着中国的富足与强大,脚踏实地,迈着坚定的步伐不断奋进向前。团课内容丰富,激奋人心。其中,陈薇院士详细讲述了她与“毒”共舞的历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和队友带领军事医学专家组奔赴武汉,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113天,坚守在与疫魔对垒的岗位上,没有一个人想过退缩。她深情地讲到,为国而战,为守护同胞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日夜坚守,她感到无限的荣光。紧接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金灿荣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RCEP的相关知识。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旨在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的建立,无论是对地区还是中国,都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金灿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RCEP签署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借此激励同学们加深对国际形势的思考和感悟,做一个更具全面战略眼光和社会责任感的人。团课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层面向同学们展示着中国力量,传达出终将实现强军梦和“共同富裕”的信念与决心,并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可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1607911966038073288.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通过本次主题云团课活动,青年团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切实的了解,对中国快速变迁发展与“十四五”规划、2035年长远目标产生更全面充分的理解,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敢闯敢干,积极抓住时机,从理论的学习者转变为真正的践行者与传播者。控制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发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