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年级大会

作者:郭亦玲、乔致远、王子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老师、团委副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郭亦玲老师、控制学院第38届学生工作委员会魏鹏坤同学,控制学院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郭亦玲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况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调查。她提出,注重身体与心理健康,是拥有良好心态与高效学习的必备条件。拥有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成才和发展的关键,所以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健全人格,全面发展。同学们可通过心理测试了解目前的心理状况,尤其是在经历疫情后身心状态,从而维持或有针对性地提高和发展心理健康。随后,刘慧慧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拓展培养方案和学院“3+4+3”特色拓展培养体系,计划包括主题教育、学术活动、身心健康、文化艺术、研究创新、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社团经历共十个板块,“3+4+3”体系详细规定了每位同学在每学期、每学年和大学期间参加拓展培养计划的次数及要求。魏鹏坤为广大新生详细讲解了线上拓展培养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大会最后阶段,辅导员郭亦玲强调了学习的自主性、学生管理纪律和要求,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了肯定,也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质朴精勤,雄健卓越的控院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奋斗,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个人成长成才强力蓄能。会议还强调了宿舍卫生与校园安全,并结合具体实例叮嘱同学们要注重个人卫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谨防诈骗。至此,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更加熟知学院概况以便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提供良好指引,让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合理的安排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另一方面,这体现了控制学院贯彻落实了“三全育人”与“德业融育”的教育理念,彰显了我院“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而不断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