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国庆中秋系列活动

作者:魏毓轩 王子毅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为鼓励学生 “强体抗疫,凝魂颂国”,享受一个健康、愉悦的国庆假期,9月30日至10月4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国庆系列活动,即国庆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秋晚会和“四点半课堂”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机会和一场思乡浓情的视觉盛宴,也帮助他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收获身心健康的愉悦。该系列活动吸引了控院学子的广泛参与。

作品征集,凝魂颂国。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展现控院学子的责任担当,9月30日至10月4日,控制学院举办国庆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征文、“我与国庆合张影”、书法绘画、vlog短视频、摄影等形式进行征集。作品中寄托着同学们浓烈的爱国之情,展现了同学们的凝魂颂国的热情,彰显了控院学子敢于担当的决心和勇于肩负起中国梦的精神。

1602053439171097117.jpg

圆月寄情,共度中秋。9月30日晚七时,控制学院 “新心相聚,月明国兴” 2020年中秋晚会于讲学堂顺利举行。晚会伊始,辅导员郭亦玲老师致开场辞。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同学们欢度节日的真诚祝福与美好祝愿。而后,艺术团同学带来了歌曲合唱、舞蹈表演、器乐合奏等一系列节目,同学们随着乐声挥动双手,表演过后仍呼声不绝。在互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凭借精彩的合作与临场发挥引得台下的观众笑声不断。在诗朗诵《千里邀月寄深情》中,四位朗诵者用温暖有力的声音带我们回望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家长们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孩子们遥寄了思念与期许。这段表演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浓浓的思乡之情,也激励着他们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不负父母期待,不负青春一场。在这场充满欢笑与温情的晚会中,控制学院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寄托相思、体会温情、收获快乐,留下了许多美好而又温暖的记忆,展现了控制学院作为一个工科学院的艺术文化风采和控制学院师生朝气蓬发的精神面貌,大大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趣味运动,强体抗疫。10月1日至4日每日下午4时30分,“四点半课堂”活动在风雨操场如期举行,吸引了近200名控院学子前来参与。活动开始前,控制学院阳光体育中心于风雨操场进行了活动准备与现场布置。现场个人团体活动包含“套圈”、“抢椅子”、“两人三足”、“投沙包”以及“跳绳踢毽子团体接力赛”。除此之外,2019级及2020级各班团支部均派出代表队参加涵盖了“背夹球”、“跳一字绳”、“心有灵犀”的团体接力项目。同学们在现场有序排队,依次参与活动,展现出控院学子良好的个人素质。比赛过程中,各活动名次实时更新于“龙虎榜”以供展览。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及辅导员们也亲临现场,和同学们共同参与各项活动,并为在场同学加油助威。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在享受国庆假期的同时不忘“强体抗疫,凝魂颂国”,展现了控院学子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1602053476307018329.jpg  1602053476338093987.jpg

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同时国庆遇上中秋,控制学院借此机会举办国庆中秋系列活动,意义重大。一方面展现了控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慰藉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国庆假期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平台,帮助其提升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另一方面,控制学院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全面发展重要举措,对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文体建设具有长远影响。控制学院将继续全面探索育人新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不断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