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2018级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暨班主任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曹骏、王子毅   时间:2020-10-1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生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10月9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举办了2018级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刘慧慧老师及2018级班主任李现明、吴皓、刘治平、李珂、李玮、宋然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此外,出任评委的还有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经过前期的个人申报和资格审查,共有16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答辩活动。

晚7时许,答辩正式开始,各位候选人从学习成绩、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入手,充分展示了全面发展的优势和个人特色。每位选手都准备充分,以优异的实力高标准地完成答辩,获得学生代表和班主任评委们高度认可,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经过现场票数统计,最终评选出李志强、赵含璞、孙罗洋、苑红榜、王子立五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资格。至此,2018级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现场进行第二个环节,各班学生代表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各班学生代表依次汇报班级目前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对未来专业学习的困惑,辅导员刘老师介绍了2018级同学两年学习情况、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情况以及学习不及格等问题。班主任们在交流中均表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和辅导员一起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专业学习氛围。此外,班主任刘治平老师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和考研问题作出了细致解答。交流会上,班主任和辅导员倾听学生想法,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共商学生发展,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形成德业融育.

此次答辩与交流会上,不仅是一次优秀学生的评选与展示,也是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更是控制学院坚决贯彻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有力表现,激励控院学子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全方位提升自身素养,有利于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是控制学院落实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办学宗旨的重要体现。

1602382462035024984.jpg  1602382489420060299.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