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线上学生素质拓展培养计划推进会议

作者:魏鹏坤 刘慧慧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校团委素质拓展培养工作要求,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工作有序开展,3月24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召开了关于稳步推进素质拓展培养计划工作的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刘慧慧,2019级辅导员董玉展,团委负责老师翟秀茹、控制学院第37届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学院素质拓展培养工作学生负责人、2018级和2019级素质拓展培养小组成员及各班团支书参与会议。会议由刘慧慧老师主持。

晚九时许,会议正式开始。刘慧慧首先就疫情期间学院素质拓展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和素质拓展培养计划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了介绍。随后,2018级拓展培养小组组长魏鹏坤针对其小组工作开展的情况、反馈的问题以及统计审核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补充发言,董玉展和2019级拓展培养小组负责人介绍了2019级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当下存在的问题。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就会议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总结得知,现阶段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工作流程和统计上报审核阶段。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疫情期间学院团委不断改进工作形式,确保拓展培养活动的有序正常开展。但是活动形式和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配套的拓展培养工作流程也需要加强,线上线下统计仍需要跟进,做到有序进行。鉴于学校的素质拓展培养录入系统仍然在完善,所以我们要保证线上线下工作同步进行,同时基层团支部需要不断加大对素质拓展培养录入系统的使用。

会议第三阶段开始后,参会人员对本学期开展的主题团课形势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同学们都表示,上学期翟秀茹老师开展的“走进共青团”、“认识山大共青团”等团课内容和形式非常受大家欢迎,希望能继续开展下去。

会议最后,刘慧慧针对会议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专业特色,以学生发展需求为指导,不断完善素质拓展培养方案和实施细则,力争做实做细顶层设计,深化细化各项工作流程,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拓展培养菜单。

通过此次会议,控制学院团委明确了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素质拓展培养工作的要求,同时对学院以及各年级拓展培养小组提出了工作建议,表达了对各小组能打破年级界限、互相交流、总结经验并及时向学院反馈信息的期望。相信在拓培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素质拓展培养计划能够稳步推进,培养方案将会日趋完善。

1585119285687078116.jpg

作者:魏鹏坤  刘慧慧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