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赴京访校友拉开寒假“三访”活动序幕

作者:孟照腾 于青民 刘慧慧   时间:2019-01-16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要求,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引导辅导员深入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实效性,自20191月起,控制学院开始筹备并进行寒假走访学生家庭、校友、用人单位的“三访”活动

2019111-14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经拾年”优秀毕业生回访调研团赴京开展优秀校友走访活动。本次活动由控制学院2018级辅导员孙玲玉带队,以控制学院学生会在京历届主席团为走访对象,先后走访了2002-2012级主席团徐建东等20余名校友。

调研期间,孙玲玉老师代表控制学院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学科建设、学生活动、就业工作等相关情况,控制学院2015级学生会副主席孟照腾、李嘉木、张钰荻同学和2017届研究生会主席杨振发同学分别介绍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各届校友依次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的职业发展情况和生活状况。

走访调研团从学术研究、职业规划、学院建设等多个主题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2002级徐建东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对素质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2004级李文政认为,本科期间树立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2005级战俊明认为大学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开阔视野;2006级吕伟京认为专业知识的储备对未来就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基础保障作用;2008级学生会主席刘家东建议学弟学妹们应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多参加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2009级于青民认为要有勇往直前的干劲和平和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2011级学生会主席袁松认为具有工科背景的学生未来就业面广,2012级孔诗涵对专业发展情况和前景做了深入分析。校友们畅所欲言,回忆当年在控制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点滴,结合自身情况谈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生工作的关系,并对在场的走访人员提出了宝贵的学涯规划和职业规划建议。校友们表示,在控制学院学习生活的几年是他们个人发展道路上十分重要的几年,控制学院育人体系带给了他们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全面素质的发展,控制学院学生会的传承和经历带给了他们非常宝贵的经验与财富。调研团还就庆祝控制学院建院70周年等事宜同校友们做了初步的探讨。

本次调研校友分别来自核工业第二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公司、浪潮集团、滴滴公司、小米科技、奔驰等企事业单位,部分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的在读硕博士研究生也列席座谈活动。

作为学院寒假“三访”活动的开端,走访校友调研活动加强了校友们、同学以及学院之间的联系,为学院的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基础。目前,学院已经完成了对困难学生的情况的摸排,并确定了走访名单,上报学工审核,走访活动将于近期开展。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对优秀校友、用人单位以及学生家庭进行走访。


123

微信图片_20190114112619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