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学习双代会精神

作者:蒋雨良 梁瑞涛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12月19日晚,双代会精神宣讲会在控制学院302会议室成功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研究生会成员及各班级团支书。

大会以“励志成才 服务成长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与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精神。本次宣讲会以参会代表分享双代会内容和感悟为主要形式。

高原作为研会主席团代表率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参会感悟,他围绕樊丽明校长提出的“涵养家国情怀,做新时代山大人”分享了他的思考,他认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家国情怀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对家和国的热爱,一种忧国忧民的责任感,同时家国情怀也是山大人的首要品质和已经内化为我们最重要的文化基因;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梦融入控院梦、山大梦、中国梦,成为有深厚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山大学子。

武玉欣、王菁华、张开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跟大家分享会后感想。武玉欣、王菁华来山大已经五年了,她们共同见证了学校在服务学生和维护学生权益方面的进步。比如安装宿舍空调、增多图书馆借阅书籍的数量、取消校园网上网费用等。学校也在密切关注同学需求,注重生活服务,比如校学生会整合校内外服务资源,搭建了SDU一卡通生活服务平台,从衣食住行等多方面切实便利了山大学子的生活日常。同时学校也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校园文体、公益实践各个方面的学生榜样展现青春朝气与青年担当。张开举同学认为我们广大青年要练真本领、学真学问、提升综合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山大主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的宣讲十分精彩,感悟深刻,使在场的每位同学更进一步地了解双代会内容和精神。学生会、研究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弘扬爱党爱国精神、维护学生发展权益、繁荣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