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开展“五三”惨案专题学习

作者:王鑫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为响应并落实山东省教育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驻济高校“五三”惨案专题教学工作的通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号召研究生各团支部开展“五三”惨案专题学习,并展开讨论。本次活动旨在增加团员们对济南惨案历史背景的了解和认知,提升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

各硕士、博士团支部分别以线上、线下学习的形式举行了“五三”惨案专题学习活动。博士支部按照实验室分组特点,采取了线上学习“五三”惨案的形式进行自我教育。观看完“五三”惨案的ppt和视频之后,同学们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讨论,2016级博士苏同学说:“五三”惨案是中国近代史上发生在济南的重大历史事件,把“五三”惨案作为我们学习历史的题材,有助于引导我们青年学生全面客观了解“五三”惨案,对于激发我们的民族自尊心、责任心,引导我们确立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强爱国情、立报国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有助于增强思想教育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硕士团支部在四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五三惨案”主题团会。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这段悲惨令人愤慨的历史,再次直面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大家都流露出了震惊而愤怒的神情。团课最后,同学们表达了彼此内心的想法,团支书总结:“刺耳的警报提醒我们勿忘历史,耻辱的历史告诉我们奋勇拼搏。经过这次主题团会,同学们对自己保卫祖国的使命和肩上复兴中华的责任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在不久的明天,我们会为祖国的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五三”惨案专题教育,不但激发了全体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而且更让团员青年懂得了应该努力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