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承办2019年“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

作者:张瑛 陈洁 刘佳鑫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2019年4月27日上午9:00,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控制学院4号楼302报告厅举办控制学院“榜样在身边”学术文化系列活动暨山东大学“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论坛。论坛邀请2019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刘加朋、黄文慧和路晓东作了题为“论文阅读、学术创新点提炼及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的报告,张宪福教授受邀作为报告的点评嘉宾。

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参会学生都被优秀博士毕业生们的科研经历所吸引。刘加朋师兄和黄文慧师姐与大家分享了科研论文方面的经验总结,提出创新点需要以阅读大量论文为基础,还要学会在热点来临之前发现热点并进行研究,让自己的科研更有价值;路晓东师兄就博士生就业规划展开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高校就业相关信息,如何让简历更加丰满,求职更加顺利等内容。提问环节中,刘加朋师兄和黄文慧师姐两人回答了投稿不顺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路晓东师兄则以自己亲身求职经历为例,提出求职过程中,平台重于待遇的看法,平台能够决定以后工作的高度及科研水平。

此次论坛是控制学院“榜样在身边”学术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展现了控制学院优秀博士生的学术水平,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学术热情的迸发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在研究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