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山大研字〔2016〕39号,见附件1)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见附件2)精神,现将2021年博士生中期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的对象

参加本次中期考核的博士生为:2020级普通博士生(含外籍博士生)和专业博士生、2019级直接攻博生、2021年转入博士阶段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和其他年级需要参加中期考核的博士生。

本次应参加中期考核的人员名单(见附件3)。

二、中期考核要求

1、中期考核应严格按照各级文件组织进行,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2、本次中期考核根据学科、专业分4个考核小组进行。每个考核小组按比例分配优秀和暂缓通过(或不通过)数量。

3、主要考核内容:思想政治表现、学分完成情况、课题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下阶段的学习研究计划等。

4、考核方式:学生答辩,考核小组提问打分。

5、思想政治表现不合格,一票否决,直接不通过;学分没有完成,暂缓通过。

6、导师对于自己学生的答辩过程不能发表评论,打分回避。

7、优秀名额不考虑延期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

8、根据学校综合预算改革要求,将不再发放博士生中期考核优秀奖金。

三、提交材料及时间要求

1、所有参加中期考核的博士研究生须及时登录管理信息系统,务必于11月18日下午17:00之前,在“培养管理2016-中期考核(筛选)-提交开题报告”处录入开题报告完整信息,并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4-319)提交以下材料。

1)《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见附件4);

2)《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见附件5);

2、各考核小组须于11月18日下午17:00之前完成博士中期考核,并将《2021博士中期考核、开题结果表》(见附件6)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4-319)。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0月29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