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山东大学成立最早的工科学院之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工152人,其中教授56人,博士生导师45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特支计划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2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6人。集聚长江学者青年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四青人才6人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5人,泰山学者青年项目3人,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11人。另外,还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3人次。拥有新能源发电与高效节能优化控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复杂工业系统节能与先进控制教育部创新团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导师团队为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提供了重要保证。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具有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实力,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建设单位,是山东大学“高峰学科计划”重点建设单位。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学科(全国第十位)2019年软科学世界学科排名控制学科全球第37位。是山东大学工程学科唯一的A-类学科,也是山东省控制方向唯一的A-类学科。拥有“新能源与储能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个。近五年,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5项、重点项目/课题37项(不含国家基金面上项目);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目107项,近五年科研总立项经费4.16亿元。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和省部级一等奖13项,另有省部级科技奖40余项;在包括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40余部。学院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卓越人才,奋斗在国内外各行各业,为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贯彻落实全方位开放办学的战略方针,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深造,学院决定于20217月举办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一、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

学术型: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080804)、生物医学工程(083100

专业型:控制工程(085406)、生物医学工程(085409)、电气工程(085801)。报名时需选择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下的相关专业类型。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2.硕士招生专业的相关本科专业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前列,核心课程无不及格,专业学习中无学业学术行为不端记录;

3.申请者所在学校应是“985工程高校(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20%,并有望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学生),或“211工程高校(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10%,并有望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学生),或其他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8%,并有望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学生)。

4.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

三、申请报名及提交材料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自6月7日起可网上登陆山东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stu.sdu.yanzhao.edu.cn)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7日24时

请将以下材料扫描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以姓名-学校命名)在报名系统中上传

1.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2.本科成绩单(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需盖章);

3.前5个学期专业成绩排名并注明专业总人数(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需盖章;

4.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TOEFLIELTS等成绩证明;

5.其他各类获奖证书。

此次报名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

四、录取程序

夏令营组委会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对在报名系统报名的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符合入营条件,参加夏令营名单将于75左右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不再在报名系统通知,请随时关注QQ群通知。

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如有不实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营资格。

五、活动方式及日程安排

活动方式:网络视频会议、网络直播

活动日程安排:初步确定7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内容:包括开营式、学术报告、学科负责人师生交流会、推免选拔面试、直播参观、闭营式等。

六、选拔

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本次夏令营将作为我院2022年招收校内外推免生方式之一。通过面试选拔,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如能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在满足我校相关要求的条件下可优先作为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录取对象。闭营后,我们将对优秀营员录入报名系统,学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看。

七、咨询方式

电话:0531-88392126 韩老师、老师

为方便通知及交流,接收夏令营各项安排通知,务请加QQ群:672257342(山大控制学院2021夏令营),入群请以“姓名+本科学校”方式命名。否则不予入群。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6月4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