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作者:鲁天晓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控制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光臣参加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朱文兴主持会议,副书记李文振、各专业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务秘书参加。

王光臣对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本科教育是生命线,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希望各专业能够高度重视,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以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充分体现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的课程特色,创新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模式,扎实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造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

朱文兴传达了学校关于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精神和指导意见,详细解读了文件中的新要求新变化,对于重点修订内容提出了初步工作思路。他强调,各专业应紧跟时代前沿、紧密对接行业用人需求,明确培养目标定位;全面梳理专业知识图谱,整合课程资源,加强跨专业课程研讨,优化课程体系;凝练专业优势特色,推进科教融合;合理配置实践教学环节,系统设计实践教学模式,加强实践育人等。同时,注重以科学家精神引领拔尖创新人才培育,突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先行先试,推进长链条、系统性设置贯通制培养课程体系探索研究。

与会人员就目前培养方案的共性问题和难点痛点展开讨论,对于修订工作交流了初步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高质量推进并完成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