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兴隆山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李蕴奥 孟照腾 梁瑞涛   时间:2019-01-16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控制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瑞涛主持,2015级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本科兴隆山党支部就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会前期做好准备工作,明确了大会的主题,结合前期支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基础,在党支委之间和党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了普遍的谈心谈话,党支委和各位党员对照材料要求,认真查摆问题,为会议的召开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会议伊始,梁瑞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了2018年的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生活、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以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等几个方面展开。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了党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与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对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做了总结与批评。接下来,全体党员对党支委一年来的工作和作风进行评议,从支部建设的各个方面,对党支部的下一步工作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党员们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党支委做出表态: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切实可操作的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事情上,不做大而空、大而全,真正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党支部在普通群众中的带头作用。

紧接着,会议进行第二项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与会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依次汇报了自己近一年来的思想、学习与工作的情况。党员们在发言中勇于剖析自己,深挖问题根源,从点到面,找出自己在“四个意识”、担当作为、遵规守纪、模范带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自身问题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对党支部、支委会和全体党员们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意见,明确了新的发展目标,让党员同志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场和奋斗方向。相信党支部也将在这些要求下更好地发展,更好的为毕业班党员的成长成才而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