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吴臻副校长为控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李梦涵、王宇凡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培养青年学生在砥砺家国情怀中成长成才,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4日下午,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在控制学院4号楼302报告厅为控制学院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争做新时代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专题党课,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副院长王光臣、党委副书记李文振、辅导员王宇凡以及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专题党课活动。

授课伊始,吴臻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决议的通过对我们党认识历史规律,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过去100年,我们伟大的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立足新时代,我们党必将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和“继续考出好成绩”的精神状态守好强基固本的“生命线”、用好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拥有成就未来的“大气魄”、用好干事创业的“传家宝”、抓好千秋基业的“硬任务”,持之以恒以历史自觉回应时代之问、以初心使命彰显历史责任、以历史自信赢得更大荣光。吴臻着重强调,要在百年党史的启发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全面发展时代新人。他号召支部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担当精神,增强时代紧迫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跟国家战略脚步,提升个人创新创业能力,在日常科研中力争全面发展,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吴臻和在座学院师生围绕如何从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汲取继续智慧和力量、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有始终走在前的担当和觉悟,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个人价值,在科研学习中刻苦钻研努力探究,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高瑞在总结中强调,校长的党课报告中寄托了对同学们的厚望,各位党员同学要深入领会党课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与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本次党课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史学习的思想教育作用。控制学院将持续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在实处,精耕细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全院党员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新的历史征程和历史考验中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