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做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守护者和成长助力者

作者:郭亦玲、高瑞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近日,济南新冠疫情出现反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控制学院留校教师和学工队伍团结一心,奋战在防疫最前线,与学生并肩同行,切实发挥“主心骨”和“定心丸”作用,有序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控院师生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坚守岗位,敢于担当 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牢树底线思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济南市的属地要求和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的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全体辅导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驻楼辅导员深入宿舍和网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成为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守护者和成长助力者。留校教师和学工队伍协同联动,根据学校要求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共同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

精细管理,落实要求 学院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全面摸排学生思想动态,对重点学生群体做好分类管理。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掌握校外实习实训、校外住宿学生活动轨迹。每日梳理工作台账,加强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各年级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年级大会,明确学校防疫要求,强化纪律意识,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鼓励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科学防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来。掌握学生每日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人数,确保不漏一人。

科学防疫,暖心服务 贯彻用好“防疫四件套”,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面向全体学生发起“同心战疫,宿言风采—宿舍环境维护倡议书”,定期开展宿舍卫生清理,提升劳动服务意识,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及时传达学校通知,方便学生有序安排学习生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师生安全。

合力育人,提升能力 春风化雨青春引路,润物无声育人育心。学院精心组织有利于学生学习成长的线上活动,在抗疫过程中全面强化育人意识和提升育人能力。学院相继开展“控制美谈”美育大讲堂系列活动、“名师讲堂”、社团智能车协会、电子设计协会线上培训讲堂和“云聚爱”学习帮扶等活动,全面助力学生能力提升。

党员先行,模范带头 疫情防控当先锋,党旗飘扬在一线。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迅速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前哨”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党员红”化身“志愿红”,组织对接各项工作,主动承担楼管值班、秩序维护等工作,以青春力量筑起一道道最牢固的战斗堡垒。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