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荣海林、朱文兴   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2月22日上午,新学期伊始,控制学院副院长朱文兴与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主任陈桂友、支部书记荣海林对学院全部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新学期安全检查。

朱文兴和实创中心管服团队先后对自动检测技术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现代检测技术实验室、过程控制系统实验室、交流调速实验室、电力拖动实验室、FA实验室、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医工融合实验室、单片机原理实验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和物流工程实验室等共14个实验室进行一一巡查,听取各实验室负责人在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有效举措,并予以认可。他强调,中心要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实验室安全风险。

控制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山东大学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要求,贯彻落实6S管理方案(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通过建章立制、设立安全员、开展值班、加强自查自改等统筹日常安全工作,提升实验室环境条件,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和实验环境的稳定性,减少安全隐患;通过培养师生遵纪守规、按章办事的良好习惯和责任意识,形成科学、严谨、准确、高效的工作素养,确保各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开展实践教学工作。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