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星光不问赶路人-记控制学院寒假期间坚守岗位的奋进者

作者:​李文振   时间:2022-02-05   点击数:


 

控制学院一直以来深入贯彻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在学院事业发展顶层设计、谋篇布局、规划组织上下功夫,厚植于开拓、真抓实干的虎狼文化和敢为人先、踏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全师生胸怀创建一流、舍我其谁的气魄,同心协力奋发工作。

2022寒假正值国家各类基金、项目课题申报预备期,学院超前谋划,推进各类项目申报组织动员,建立以学科方向为主的各类申报互助小组,以老带新,充分调动发挥广大师生的主观能动性,重点聚焦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战场产业发展方向,着力重点突破。

为了助力学院的发展,学院很多教师牺牲春节期间和家人团圆的宝贵时光,坚守岗位、不舍昼夜充分准备各项申报工作。更有留校的研究生同学们,在老师的敬业精神感召下,主动放弃寒假加班加点做实验、研究课题。正是有了这些坚守科研一线的奋进者,才会有学院学科的长足发展,他们也是“质朴精勤,雄健卓越院训最有力的诠释者。

23日晚上,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同志来千佛山校区检查工作,看到控制学院科研实验室灯火辉煌,师生们干劲十足,对控制学院只争朝夕、爱岗敬业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2月4日上午,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在科研一线的学院教师和留校研究生。张承慧院长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也转达了郭新立书记对节日仍奋战一线的同学们的亲切慰问。

张承慧强调,控制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院师生的辛勤努力和辛苦付出,尤其是在阖家欢乐的春节期间,仍有许多学院师生不舍昼夜地为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辛勤耕耘,这种精神就是控制学院高速发展的宝贵源泉与不竭动力。同时,张承慧也进一步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质朴精勤,雄健卓越”的院训,在平凡的科研道路上勇毅坚守,书写科技报国新篇章。

学生们纷纷对学校领导和学院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戮力同心、奋楫笃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