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智能自动化-电力电子-生物(智能)医学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汤庆新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2021年9月28日到9月29日,控制学院顺利组织“智能自动化-电力电子-生物(智能)医学工程”分论坛,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和人才引育、支撑保障制度措施,开展了线上线下同步座谈交流、线上学术报告和交流等活动。

该分论坛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邀请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密歇根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等国外高水平大学和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21名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参加,参会人数再创新高,参会人员学习、工作经历质量稳步提升。

座谈交流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高瑞教授首先对克服疫情影响,线上线下参与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结合学校百廿校庆各项活动,介绍了学院当前蓬勃向上的发展形势和值得期待的建设蓝图,表达了学院开放包容、求贤若渴、吐哺迎贤的期望。常务副院长常发亮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重大成果。人事秘书汤庆新对国家、山东省和学校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时间节点以及学校、学院相关人才政策和支持举措进行了介绍。国家杰青、副院长王光臣教授,学院杰出青年人才代表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刘帅教授、齐鲁青年学者刘治平教授、国家优青王炳昌教授、国家优青商云龙教授、青年泰山马晓鹏教授、青年泰山郭帅帅教授、齐鲁青年方旌扬教授等参加座谈交流。

                           

智能自动化方向

                           

电力电子方向

                           

生物(智能)医学工程方向

本次论坛报告交流环节分为智能自动化、电力电子与新能源、生物(智能)医学工程三个方向分组进行,分别由刘帅教授、崔纳新教授和刘治平教授主持。各位青年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在交流提问环节中,青年学者们与与会杰出学者、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积极热烈。

在分论坛组织期间,在严守疫情防控安全规定的前提下,学院组织现场参会学者与学院相关领域教师进行了单独交流,带领部分来访嘉宾参观了学校幼儿园、小学等。

学院各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次参加线上、线下论坛各项活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