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团举行“七彩夏令营”开营仪式

作者:程俐 琚冰祺 刘慧慧 郭亦玲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充分发挥高校教育优势资源,助力教育扶贫7月13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连心支教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任店镇中心小学开展“七彩夏令营”暑期支教活动开营仪式任店镇党委书记龚喜庆、镇政府宣传统战委员余娟、镇中心校校长蒋国军副校长马天贺、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出席会议,任店镇人大主席高春歌主持,任店镇中心小学老师、家长代表支教团成员参加活动

   

高春歌首先介绍了乡村教育情况、活动的目的和前期准备情况。刘慧慧介绍了连心支教团的支教理念、支教概况及课程安排,支教团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和课程内容展示。马天贺对夏令营的组织开展情况和安全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龚喜庆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不断深入河南省确山县开展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给任店镇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后续的乡村振兴工作,尤其是在科技兴农方面提供了崭新力量,将给任店镇的教育引导和技术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提升本次支教活动中,山东大学控院学子走进乡村,助力教育扶贫事业,意义重大。他表示,希望以本次支教为契机,依托任店镇特色农经产业、控制学院先进科研团队和教育资源,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共同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希望支教团成员用青春之光点燃乡村孩子的七彩梦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职业生涯,对支教成员提出要求,支教作为一次学习实践机会,磨砺精神品质,掌握扎实本领

春歌在总结讲话中对连心支教团的创新做法和好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为任店镇中心小学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支教活动延续下去,将更多充满爱和正能量的声音传递出去,让更多的孩子们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连心支教团创建于2008年,助力乡村教育为宗旨14年的支教足迹遍布安徽、甘肃、贵州、河南等40余所偏远乡村学校,坚持“我走进大山,是为了让你走出大山”的支教理念,寓教于乐,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支教活动中,连心支教团成员继续以无私奉献、团结沟通、锻炼能力、承担责任为指导增设拓展课程, 创新教学方式,展开多样化的教学活动,以“一起收获,共同成长”为团队的宗旨,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