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作者:于茜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师生在千佛山校区4号教学楼302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的全过程,并通过网络、群组等多种途径分享收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想和体会。

大会召开的前一天,学院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通知》,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周密部署,全员覆盖,多场域多途径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直播后,院长张承慧首先做交流感言。他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自豪和振奋。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光辉岁月,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迎来了新时代的繁荣富强和幸福生活。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不负重托,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格局、新篇章。

荣获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杰出学者代表陈阿莲教授表示,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地领会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党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应用学科的党员教师,感到十分振奋,但又非常有紧迫感,今后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带领科研团队潜心笃志,立足前沿,将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预备党员、2018级本科生周君说,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力量之源。新时代的我们要更加主动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正心术、敦品行、明伦理、知大体,努力学习、锐意创新,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时代新人。

最后,学院进行了“两优一先”总结表彰,党委书记高瑞宣读了《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授予李岩等7名同志“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汤庆新等2名同志“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兴隆山本科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获奖个人和先进党支部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控制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