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向七一献礼”党员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刘慧慧、郭亦玲、魏鹏坤、王家玉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坚定并提升共产党员爱党信念,表达颂党热情,6月下旬,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献礼建党百年,礼赞崭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向七一献礼”党员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分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教育讲座、入党宣誓、我与党旗同框、同读《共产党简史》、党员家乡行系列活动,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分别面向学院教师、支部书记、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史教育讲座。高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报告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尤其是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显示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山大人在抗疫中也充分体现出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高瑞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二是要明纪律守规矩,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行和纯洁性,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学生学习强国、科研报国,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对标国家战略需求,争做时代新人。最后,高瑞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坚定报国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山大精神,敢于突破创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力量。

入党宣誓活动   6月17日,控制学院开展了新党员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书记、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出席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文振主持仪式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宣誓。

辅导员郭亦玲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宣誓慷慨有力,承诺掷地有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誓词铭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体现了全体师生党员对党的热爱,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党员同志们在宣的过程中表达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同时也切实感悟身为党员的责任担当                            

“我与党旗同框”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控制学院开展“我与党旗同框”党支部主题活动,学院全体本科党员参加活动。“我与党旗同框”主题活动内容分为“我与党合张影”和“向党说句心里话”两部分,党支部成员以照片、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抒发爱国爱党情怀,表达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同读一本书”活动   为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党史教育,控制学院开展“学四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学生党员先锋提升计划。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同读一本书”活动,学院向学生党员下发《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两本书籍,要求学生党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员家乡行  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使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控制学院将在暑假期间继续开展“力学笃行,学史明志”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发挥朋辈指导作用,以老带新,每个团队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完成“六个一”活动内容,即参观一个爱国教育基地、走访一个美丽乡村、采访一位老党员、拍摄一个宣传教育视频、写一篇心得体会、返校后进行一次主题宣讲。

在这波澜壮阔的100年中,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谱写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本次控制学院“向七一献礼”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党员活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大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强校兴国熔铸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