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作者:于茜   时间:2020-09-06   点击数:

94日上午,山东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暨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云签约”仪式。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Freddy Boey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务长Susanna Leong代表两校签署校级合作备忘录,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参加签约仪式,并签署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樊丽明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疫情冲击,山东大学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办学道路,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努力与合作高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携手抗击疫情的同时,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她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深化在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为未来建立更深入和持久的实质性科研合作平台奠定基础,在中新建交30周年之际,为中新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Freddy Boey表示,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特殊时期,山东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表达了双方共同推进合作的决心,新加坡国立大学对两校合作项目向纵深发展充满信心。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挑战,也为高校国际合作特别是生物医学领域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

张承慧院长代表控制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签署了学生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学业最后一年可申请修读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本科课程和研究项目,毕业后可继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攻读工学硕士项目。双方将以学生联合培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在教学、科研、师生交流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非常重视国际化建设,此次控制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世界排名第17位)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合作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是学院在医工融合国际化建设方面做出的重大努力和实施的主要举措,此举将积极推动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盘活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资源,实现控制、人工智能和医学的全面融合和跨越式发展!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