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动态环境机器学习”学术研讨会

作者:姬冰 宋锐   时间:2020-05-17   点击数:

2020515日下午16:00,山东大学智能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控制学院王聪教授为控制学院师生开展了“动态环境机器学习:第一讲 确定学习算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教授,控制学院副院长宋锐教授,部分青年教师,以及众多博士生、研究生,共计143人参与研讨会。宋锐教授主持会议。

动态环境机器学习是当今人工智能研究的前沿热点,其中一个研究方向是对动态物理过程产生的非平稳时间序列数据的建模、回归、识别与分类等问题。从系统科学角度,上述动态/非平稳环境机器学习问题首先是非线性系统辨识问题。针对该问题,王聪教授与其合作者提出确定学习作为动态环境机器学习新方法,可以对由动态物理过程产生的时间序列数据的内在未知非线性系统动态进行局部准确系统辨识。本次讲座中,王聪教授系统介绍了确定学习的研究背景、算法框架、及其在心肌缺血/冠心病/心肌梗塞的早期检测等工程实际中的应用研究。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