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作者:梁瑞涛   时间:2020-05-16   点击数:

尊敬的导师:

您好!
  目前,按照学校总体部署,5月18号、19号、20号三天我们即将迎来第一批返校博士生,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每一位导师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请各位导师协助学生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请提醒学生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政府和学校各项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不聚集。严格监测身体状况,每天早上9:00前和中午14:00前各测量一次体温,并通过学校信息服务小程序完成两次个人健康状况填报。若体温超过 37.3℃,或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气粗、胸闷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及时报告导师、辅导员和学院疫情联络员(汤庆新18953135701)。

2.严格落实学校安排。请务必提醒学生按学校要求有序返校,不得提前返校。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请尽量避免安排学生离校外出。请提醒同学们服从校园管理,服从宿舍管理,做好购物和用餐防护,规范开展各类活动,积极稳妥进行体育锻炼,保持理性平和心态,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准确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如有需要可登陆山东大学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搜索“线上心理咨询”进行预约或拨打学校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0531-88364194。

3.最后,恳请各位导师关心关爱身边学生。请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状态,关心学生生活、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学生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请重点关注毕业生,指导毕业生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关注学校学院有关毕业事项的通知要求,合理推进毕业进程。请特别关注未就业毕业生,秉持“‘最难’就业时期,‘最暖’温情守护”的工作思路,指导其树立积极乐观的就业心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早日找到心仪的用人单位。若发现问题及时与学院或学生工作人员沟通,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难关。
   尊敬的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学校学院同向同行,把每一位导师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形成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联系人:艾斌 13505312599 梁瑞涛 15588858259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6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