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开展网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2月10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召开网络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针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常规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主持会议,团委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工作委员会共计13人参会。

吴晓晴首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传达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安排。随后表示战时状态,非常举措,牵涉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学生工作团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五个一律、八个落实、三个全面”的防疫举措,严防死守、全面排查、层层落实,坚决阻止疫情进入校园;防疫工作再深入,摸排工作再精准,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沟通情况;关心关注在疫情区的困难生情况,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给予他们关怀和支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吴晓晴还强调党员干部、骨干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积极配合各级工作。最后吴晓晴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工作重点需逐步转移到网络授课的保障上来,关注学习困难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对雨课堂教学中同学反馈的情况做到与任课老师及时沟通,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提供坚实基础。

针对前段时间开展的居家期间防疫活动,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做了进一步的统筹与规划,学生工作委员会进一步落实各项防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活动中期阶段性总结;号召党员干部、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风雨同心,安危与共”宣传作品活动展,制作主题视频、海报或手抄报等,声援武汉,鼓励同学,宣传正能量;本科生党支部继续开展“听说读写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控制学院团委、学工队伍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牢筑防疫红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与全院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