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2-08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之时,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同时代并肩前行的山大人,相信我们在“战疫”过程中,一定能够时刻保持清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面对着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樊丽明校长提出的“八个落实”以及郭新立书记提出的“三方面要求”。虽然远隔千里,学校学院仍然时刻牵挂着大家。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特向我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疫情,遵规守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有责任意识,有家国情怀,时刻关注疫情实时动态,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或许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前线,但是我们可以遵守国家学校要求,未经批准决不提前返校,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堵住生活中每个可能的传染源头;每天按时向所在班团支部汇报自己情况,有特殊情况及时联系辅导员。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全体师生携手共进,我们终会取得胜利。

二、责任在肩,勇担使命。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疫情。我们应高度关注学校通知,积极配合学校安排。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共青团员应当无条件执行、带头执行、模范执行,仔细阅读学院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的相关推文,发动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学校方面的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学院“声援武汉”系列活动。在这关键时期,控院师生必将勇担使命,团结一致,为成功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三、健康生活,坚持锻炼。自觉遵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如有身体不适,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外,做到不晚睡、不熬夜,积极借助打卡APP等工具,每天进行室内锻炼,如俯卧撑、高抬腿、跳绳等。“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坚持锻炼,增强抵抗力,免受病毒侵害。

四、充实自身,竿头日进。足不出户的日子给我们带来了大把的时间,我们可以多读几本好书,提升自我修养;可以多干点家务,为父母分担压力;可以多查阅一些资料,明晰专业方向;也可以多和父母唠唠家常,分享大学生活。此外,为保证教学进度,2月17日,授课教师将按照教学计划利用“雨课堂”开始网络授课,同学们务必要依照课表按照正常上课时间进行线上学习,严格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做到“开学延期,教学如期”。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依旧满怀期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期待着,你我相会在欣欣向荣的春天里,在春色满园的山大校园中!

愿君安,踏春归!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