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杭州鸿星电子集团公司专家一行受邀到控制学院访问

作者:   时间:2013-03-21   点击数:

3月15--17日,杭州鸿星电子集团公司营运长林毓湘女士技术长吴英秦先生受邀莅临我院进行访问。控制学院院长王玉振教授和班子相关成员以及学院部分老师与客人进行了座谈并深入交流了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

3月16日上午,吴英秦先生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为控制院学生做了《思维与写作》的专题讲座。这是吴先生第二次与控院学子见面,此次,吴先生首先回顾了上次讲座的主题,即时间管理,然后直奔今天的主题,教授称之为以六顶思考帽为基础的论文写作。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对他最有启发的人Edward de Bono,同时也是六帽法的作者。作为Edward的学生,教授感触很深,并以此勉励大家要学会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教授更是现场播放了两段有关于Edward的六帽法现场教学视频,告诉学生们要勇于创造发明,以更加有效的方式去完成生活中的每件事。可以说,六帽法是工具,是方法,是架构,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教授的讲座深刻而不失幽默,发人深省。最后教授对六顶帽子做了深刻的诠释,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的内涵,很难想到简单的颜色背后会有如此深刻的本质。

下午,吴先生又与部分学生就暑期科技创新活动和实习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从今年开始,鸿星集团将在控院选拨部分优秀学生到杭州鸿星电子公司去体验进行实习活动。

晚上,吴先生又在千佛山校区和研究生和毕业班同学进行了交流。

(作者:控制学院   许俊涛  赵悦)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