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智能机器人团队荣获201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3-10-08   点击数:

 815日,2013 年机器人大赛暨RobCup中国公开赛——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由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服务机器人实验室吴皓等老师指导,郑义、石旻昊、相振发组成的团队获得201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委员会举办,旨在推动基于模块化,标准化技术的机器人教学实践和学生创新设计活动,推动中国机器人开发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2013年中国公开赛于20135月至8月进行。本次模块化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设立了“自然灾害的检测及救援”“家家都有机器人”和“科技让世界更美好”三个主题,参赛的队伍来自全国各个不同的高校。

山东大学智能机器人团队本次选择了“家家都有机器人”的服务机器人主题,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团队的努力,最终依靠“养花小助手”这一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养花小助手”智能机器人能够很好的解决当今社会的人们养花与时间的冲突。它能够在固定的范围内自动避障趋光,并能完成自动浇水的功能,完全实现自动化养花,帮助人们轻松的享受室内绿色生活。它较好的贴切了服务机器人的主题,是智能自动化技术和现实生活的完美结合,在将来拥有无限的前景和潜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