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2014级新生举办“为母校庆生”答题签名活动

作者:   时间:2014-10-16   点击数:

1015日,是山东大学校庆日。为了迎接山东大学113岁生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学校历史,15日中午,一场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自动化六班、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班联合主办的“为山大庆生”答题签名活动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白玉兰路上拉开帷幕。

同学们沿白玉兰路设立三个答题点,对来往的同学进行提问,答对题目的学生都会获得一根棒棒糖作为奖励。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很多,气氛热烈。“我们开展这次活动,是想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让同学们走近山大、了解山大,答题签名的方式想必会比空洞的说教起到更好的效果。”六班班长、同时也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之一李元俊同学如是说。

与自动化六班、生医班同学的热情相呼应的是现场的活跃气氛,沿路看去,三条写着“山东大学生日快乐”的标语映入眼帘。横幅上已密密麻麻地签满了各学院同学的祝福,旁边更是排满了等待签名的同学。一些拿着奖品对同学们提问的自六、生医班同学穿梭在人群中,他们的问题中除了一些“今年是山东大学多少岁生日?”、 “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是什么?”等很简单的问题,也不乏一些难度较大的题目,例如“山东大学共有多少名教授?”,令不少同学们透脑筋。此外,同学们还发阅着印有“生日快乐,我的山大我的家“的传单,同过往同学一同为母校庆生。

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它使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山大的“前身今世”,让我们在看似轻松的玩耍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一位参加活动的14级新生同学接收记者采访时说道。

本次“为山大庆生”活动的举办,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校史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2014级新生对山大的认识,增强了2014级新同学的爱校意识。

作者:控制学院   李梓雄、王崟纯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