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南澳大利亚大学Dominic Thewlis学术报告会报道稿

作者:   时间:2014-11-12   点击数:

南澳大利亚大学Dominic Thewlis学术报告会举行 11月8日,南澳大利亚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 Dominic Thewlis博士应邀到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作了题为“Reverse Engineer - The Role Mechanics Play in Musculoskeletal Disease Using Computational and Experimental Methods”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是控制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瑞应邀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对Dominic Thewlis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领域,努力接触学术前沿,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作社会有用之才。生物医学工程系李可致英文欢迎辞,并介绍了Dominic Thewlis博士的履历。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孙欣以及来自控制学院、信息学院、机械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共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Dominic Thewlis博士是南澳大利亚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高级讲师、澳大利亚及新西兰骨科研究协会主席。他的研究专长是利用反向工程学方法研究肌骨系统退行性病变及损伤的康复技术。在学术报告中,Dominic Thewlis博士展示了他所领导的实验室取得的最新成果,包括运用机器人技术测定关节自由度和韧带稳定性、运用动作捕捉系统测定步行中的双腿对称性、运用反向运动学建立肌骨系统仿真模型、运用反向动力学计算膝关节受力、以及运用Micro-CT成像技术研究手掌和膝关节骨组织的形态学变化。Dominic Thewlis博士展示了大量新近研究成果,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给在场的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用英语向博士提出涉及实验事实、科研研究、学习成长、专业发展、出国留学等多方面问题。Dominic Thewlis博士对每个问题都作了细致的回答。在报告会结尾,该班同学代表全院师生为来访的Dominic Thewlis博士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济南明信片、山大纪念品和学生书法作品等礼物。本次活动由控制学院生物医学工程2013级本科班级承办,是面向本科生举办的为数不多的全英文学术报告会,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见闻、锻炼了英文视听能力,激发了学习和国际交流的兴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 本文作者:何杭涛 陈周霞)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