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5-04-20   点击数:

 

 418日上午,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我系退休教师时广礼教授,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荆书典董事长,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钢分公司自动化部郭维河主任等十位专家参加了座谈。学院副院长高瑞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朱文兴首先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毕业要求)以及课程体系等四个方面的修订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其中,突出介绍了课程体系在实践教学方面所面临的处境和解决对策,并征求与会专家的意见。然后,行业专家时广礼教授介绍了仪器专业的发展历史和教学改革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就课程体系的修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我系82届校友荆书典董事长建议专业发展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对我们加强以“光--电”为核心的教学课程体系给予了肯定,对专业培养目标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荆书典董事长还表示愿意在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生产实习基地,为我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学习机会;我系84届校友郭维河主任介绍了莱钢自动化部的发展现状,他以自动化部所拥有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样本分析了毕业生所具备的专业素质的重要性,并就此给出了对我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的建议。之后,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电器中心技术负责人林蓝波、中电装备山东电子公司安全质量部主任刘保会,潍坊凌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玮总经理等共十位专家先后就培养方案的具体修订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另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部分老师也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参加了座谈。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们系在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获得了企业和行业专家的诸多宝贵建议,从而保证了制定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等内容的合理性,也有力推进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

 

(供稿:控制学院    朱文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