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外引大家,内育新人,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就

作者:   时间:2014-01-14   点击数:

人才铸就核心竞争力。一年来,控制学院立足学院长期发展,取“引进+培养”的模式延揽人才,实施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形成了“人才兴院,学术兴院”的良好局面。

2013来,控制学院全职引进了国际著名的系统与控制专家、IEEE Fellow、IFAC Fellow程代展教授来学院工作。徐显明校长亲自接见程代展教授并为其颁发了“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书。程教授是国内外公认的学术大师,他开创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原创性的矩阵半张量积理论,对逻辑网络的研究起到了革命性的推动,并获得IFAC最佳理论论文奖,这是大陆学者首次获此殊荣;控制学院还引进了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陈定昌院士,陈定昌院士长期从事我国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和制导雷达技术研究工作。两位大师的到来对学院的学术、科研、学科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在引进人才的同时,控制学院还十分重视在职教师的培养,特别是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王玉振院长、王志明书记专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对他们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控制学院已经建立起了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促进了学院人才队伍的成长。

2013年,控制学院刘允刚教授因其在非线性系统和自适应/时变控制领域做出的重要成果获得新一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控制学院陈阿莲教授因其学术业绩突出入选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控制学院引进刘帅、刘治平、王炳昌、姬冰等多名海外优秀人才,为学院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后备人才。

                               (控制学院 宣)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