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一经拾年”第二期校友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8月10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经拾年”第二期校友沙龙,暨“赴山东潍坊寻访各行业中的山大控院人”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实践团队前往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座谈会。出席本次沙龙的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波老师、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潍坊市各行业校友、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

本次沙龙活动包括校友分享讨论、学院领导致辞和采访环节。下午3时许,吴晓晴老师宣布本次校友沙龙开始。吴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控制学院近来的发展情况、本科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等,校友们纷纷为母院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而感到自豪。紧接着来自潍坊市各行业的优秀校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谈及了自身的职业发展情况,分享了和母院的点滴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座谈会上,校友们就“高等学校教育改革实践”、“大学生学习和表达能力的培养”以及“校友资源的共享”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深入讨论。82级校友朱连庆结合具体事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经验和总结。他认为本科学生应该注重专业实践,内化专业知识,将专业课程中所学的方法和思想迁移到工程实践上来;此外,他还高度赞扬了山大人为职业院校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深深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感到骄傲。83级校友葛相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嘱托当代大学生要适应时代的需求和发展,敢想敢做、边学边做、活学活用,在将所学知识转化成实践成果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信心和能力;他还提到,控制学院见证并参与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时代,控制学院的青年学子更应奋发图强,不忘初心。座谈会上,钟声、袁淑玲、张学金、尹春杰、魏效志、栾雪峰、李海燕、刘振等校友也就以上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下午6时许,实践团队就“专业知识与就业创业”等话题对校友进行了采访。葛相军强调了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摒弃“知识无用论”的观点,专心专业学习,扎根专业优势;此外,他还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实习等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沙龙结束之际,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发出号召,希望校友们以各种形式加强同母院的联系,向在校生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全面促进校友资源的共享和优秀经验的传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波老师也以控制学院校友的身份向大家提出了“汇聚校友力量,成就学院发展”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彰显了控制学院“在传承中发展”的理念,使校友的力量也汇聚到学院发展中来,为控制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启发了学院教育教学方式的革新和专业体系的优化,为控制学院七十周年院庆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