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7-14   点击数:

各理事单位、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会员单位及作者:

主题为“聚焦电气工程前沿,引领学科技术发展”的2015年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定于201510月下旬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年会设立主会场及电气工程前沿学术论坛(第一分会场)、分布式发电与主动配电网学术会议(第二分会场)、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应用学术会议(第三分会场)、青年学术论坛(第四分会场)四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著名教授、院士、专家、学者与会,安排特邀主旨报告、分会场专题研讨、论文分组宣讲、论文张贴、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及技术参观等学术交流活动。预计参会人数超过400人。欢迎电气工程领域的各位专家、教授、工程师和学生踊跃投稿。

一、征文内容

第一分会场 电气工程前沿学术论坛

1、现代交流传动技术

包括:中压变频器及控制技术;永磁电机、直线电机和特种电机及其控制;电力机车牵引;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

2、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包括:无线电能传输;工程电磁场数值计算;功率脉冲技术及其应用;超磁致伸缩技术;磁性液体密封与传感技术;电磁声发射无损检测技术。

3、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包括:新型功率器件和电力电子集成技术;电力电子变换器及控制技术;电源新技术等前沿问题。

4、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包括: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发电;新型输配电与分布式发电;柔性交流输电;电能质量分析与控制;微电网;智能电网;电力系统储能技术等前沿问题。

5、高电压与绝缘技术

包括:电力系统电磁兼容与电磁环境;气体放电与气体绝缘;电力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防雷接地;高电压绝缘与测试,检测与故障诊断等前沿问题。

6、智能制造技术

包括: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图形识别、语音识别、触觉等基础前沿技术;工业机器人运动学与动力学算法、控制系统、伺服系统等产品核心技术以及在汽车、电工等制造行业的应用等。

第二分会场 分布式电源与主动配电网学术会议

1、主动配电网技术

包括:主动配电网规划设计和运行优化技术;主动配电网故障诊断、保护与控制技术;交直流混合主动配电网实现技术;主动配电网用户互动及新能源消纳技术;适用于主动配电网的电力电子技术等。

2、电力新能源及综合能源优化技术

包括:新能源发电设备的研发、功能集成及运行控制技术;含并网新能源的电力系统规划、运行优化和控制技术;以电力为核心的综合能源系统相关技术等。

3、微电网技术

包括:微电网仿真、设计及优化规划技术;微电网故障诊断、孤岛检测及保护控制技术;微网能量管理与运行调度技术;微电网示范应用技术等。

4、储能技术

包括:储能新材料、新原理、新工艺研究;超导储能技术;电动汽车储能控制及综合利用技术;基于负荷需求集群响应的虚拟储能技术及能效电厂技术等。

第三分会场 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其应用学术会议

1、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实现方式与原理分析;

2、无线电能传输系统建模、仿真、优化与控制;

3、电磁环境与电磁兼容问题;

4、适用于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的相关技术(电力电子、电磁场等);

5、无线电能传输应用技术;

6、电动汽车无线充放电技术;

7、其它:测试技术、实验方法等相关技术与应用研究等。

第四分会场 2015青年学术论坛

以青年学者(40岁以下的参会代表)为主,拟采用报告会形式。

二、重要截止日期

330   开通会议网站和网上投稿系统

720   会议论文全文提交截止
  830   发论文录取通知和会议通知
  920   论文作者注册截止日

三、论文要求

本届年会同时接收中文和英文投稿。论文版式请参考网站首页《论文模版》(中文)或《论文模版》(英文),Word文档。

论文字数在6000字左右(含图表),内容未曾公开发表。论文摘要不超过200字,关键词不超过10个,作者简介不超过80字。

四、投稿指南

1、本届年会论文全部采用网上投稿方式,请登陆http://www.ces-conference.com:8000,选择不同的分会场页面进行在线投稿。具体方法:

点击网页左下方“参会注册”,选择对应的分会场(如: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第三分会场、第四分会场)进入参会人员注册页面,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注册,完成注册后进行投稿。

2、在线投稿的论文,由年会学术委员会协调《电工技术学报》编辑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录用信息将在会议系统作者个人页面显示并以邮件的方式通知作者,请各位作者在系统注册时提供详细联系方式,如手机号码、固定电话及Email等。

3、录用的论文全部刊登在本届年会论文集(电子版)中,年会期间未进行宣讲或张贴的论文将不予发表。

五、优秀论文评选及论文集出版

年会期间将根据论文交流情况评选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推荐到《电工技术学报》正刊(EI收录)、《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 (J-ESTPE) 》(IEEE刊物,仅从英文稿件中遴选推荐)等期刊发表,其它年会录用论文将推荐到《电工技术学报》增刊(EI收录)发表。

年会将出版具有检索功能的论文集(光盘),并推荐给有关论文收藏机构和检索机构,除非作者特殊声明,其论文将视为已同意授权推荐。

六、年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年会网址:http://www.ces-conference.com:8000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学会学术部 王志华、闫卓、孙谊、付艳东

电 话:010-6859485668595305

电子信箱:cesaac@163.com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