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团支部文化月之“智心剧场”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郭亦玲 王健瑜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相关论述结合起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13日,控制学院举办团支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智心剧场”心理情景剧大赛,共计15支队伍参加比赛。

艺术团成员吕志轩以一首优美的歌曲拉开了活动序幕,直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各团队依次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同学们生动的演绎和细致入微的情感把控,形象地彰显了团队对于所选主题的独特理解与深刻思考,也让现场观众频频叫好,掌声雷动。此次大赛分为“心理健康”和“科技兴国”两个主题,“心理健康”主题中,各队以精心打磨的原创剧本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在学业、情感等各种压力下的心理困境与解脱之道,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与深思;“科技兴国”主题中,队伍则通过对科技工作者的细腻刻画真切地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的致敬,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科技创新的热情和追求。评审团对各支团队的表演进行了认真的评价和打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同学们的无限创意和精彩表现。最后,“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本次心理剧大赛旨在响应国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战略规划,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共同探讨当下普遍关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和科技发展话题,也为同学们提供释放学习压力、展示个人才华、实现快乐成长的有效途径,助力学生全方面发展。控制学院积极践行“学在山大、快乐成长”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并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思政工作全过程,保证育德与育心并重,心育与五育互促,切实提升育人成效。学院注重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精品美育教育相结合,推动美育大众化、广覆盖、强参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